羚羊

【范宜】Q•上

🔆友情提示:

干巴巴的,不甜,而且意识流,想到啥写啥
(但是写的超开心诶嘿XD大概只有我喜欢它了

日常OOC,PG-13,下一更完结

题目和内容没啥关系,但是有名字就是赢了🍻

🔆

1.
共同的好友圈很重要,它可以让两个陌生人在朋友聚会上因为迟到被分配到临近的两个位置,也可以让陌生人变成情侣。

林先生对这种活动漫不经心,兴趣缺缺,拒绝酒精,表面上是远离酒驾,事实不过是怕耽误第二天的工作,对于他没有含金量的借口大家已经见怪不怪。

段先生不排斥聚餐,却因为时机不对,正赶上他新书全国巡回签售结束,几个小时的空中飞行对精神状态的影响使他实在没法把精力花费在复杂的人际交往上。

前四十分钟,陌生人尽职尽责地扮演着陌生人,直到服务员添饮料的过程中被段先生放在脚边的迷你行李箱绊到,西瓜汁在段先生卡其色的休闲裤上慢慢晕成一块北美大陆。

这点小插曲并没有成功影响到大家,顶多影响一下身边的人。

“我送你回家。”林先生眼神真挚且坚定。
段先生的“谢谢不用”到了嘴边变成了“好。”

于是人群分成了两拨,段先生林先生,和去夜场的人。

“看出来你归心似箭。”段先生在尴尬的密闭空间里选择看窗外流动的夜景。

“是,说实话我还有很多工作,”林先生有些不好意思,“利用了你 ……”

“实不相瞒,”段先生打断,“其实我挺困的,而且你也看到了,我不可能穿着这条裤子和他们泡夜店。我俩相互利用吧。”

林先生看了一眼段先生,正巧段先生也转头看他,不知道谁先笑了,最后一发不可收拾,就像两个逃学成功的学生。

2.
小白狗是段先生捡回来的。

作为一个争夺地盘的失败者,它惨兮兮地睡在路边的一颗矮灌木下边。

段先生晨跑的时候发现了它,小白狗野狗变公主,正式入住英俊单身汉的高级公寓。

段先生向来有将大事小事记录在好友圈的习惯,很快小白狗的事情就被林先生知晓。

“我这里有宠物睡垫,猫狗通用驱虫喷雾清洁剂,但是我的猫送走了,留着有些多余,你需要的话我现在有时间可以送去给你。”林先生在电话那头说。

段先生再次没能拒绝,事实上宠物店很方便,宠物日用品应有尽有。

换着用呗,不嫌多的。

段先生第一次见到穿休闲服的林先生,虽然两人才见过两次。这位林先生在短时间里还买了两大袋皇家狗粮,可见其用心程度。

“谢谢你,破费了。”段先生给林先生倒了杯果汁。

“没事,就是突然想起了我的猫。看着那些床会更想。”林先生温柔地抚摸趴在沙发上的小白狗。

“为什么送走?”

“工作太忙了。都说猫咪需要陪伴,我怕她自己在家抑郁。”

感情细腻的男子。段先生看着林先生逗狗的模样,竟有些不知所以的情绪。

3.
段先生要飞到另一个座城市参加读书会。

在此之前他和林先生又见过几次面,家长之间总是有许多话题。

林先生开车送段先生到机场,段先生很好奇这个男人明显忙的没有休息时间,却总能一次又一次做到不放自己鸽子。

“再会。”

两人在安检口道别,段先生往里走了几步,回头看见林先生还站在原地目送他。

他向来就不是犹豫的人。当即转身给了林先生一个拥抱,在众目睽睽之下亲吻了他。

不犹豫不代表不会脸红,冲动的后果是整个飞行过程中段先生都能听见自己铿锵有力的心跳声。

林先生明显是吓到了。

大不了绝交。段先生想。

结果是林先生成了他的男朋友。

4.
说起来也好笑,段先生刚下飞机,林先生的电话就打来了,他前言不搭后语地尬聊了几句也没有挂电话的意思,段先生甚至分不清究竟自己和他谁更尴尬一点。

林先生还在电话那头询问S城的天气状况,末了沉默了大概有一个世纪那么长,突然问了一句,

“你喜欢男人么……?”

段先生无语,不喜欢男人刚才亲他的人是谁?鬼上身?

不过林先生也没有给段先生回答的机会就立刻说,“我喜欢你。”

电话那头传来忙音。

段先生依旧保持着接听的姿势,直到预约的快车司机打来电话,吐槽他电话一直打不通。

之后的三天林先生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段先生活动之余和其他作家朋友在S城吃喝玩乐,但回到酒店躺在床上,又会想起林先生那句没有下文的“我喜欢你。”

喜欢我之后呢?就对我放置play吗?

第四天段先生终于等到了林先生的来电,问他航班号。段先生听见他的声音就有了小情绪,便说已经和朋友约好不用他来接。

“你什么时候有空?我们见一面好吗?”

“今晚八点,在Cherry Café。”

“好。”

5.
段先生推开咖啡店的门,林先生已经在窗边的位置等他。不知是不是错觉,段先生觉得林先生特意打理过发型,看起来比平时更英俊了,越走近他心跳越快。

林先生见到段先生便温柔地笑起来,直到他入座。桌上是一杯奶茶。

“晚上还是不要喝咖啡了。”

“谢谢。”奶茶的口感很醇厚,段先生有些不敢看对面的男人。

“其实我应该早点联系你……这几天我给我父母做了思想工作,虽然我爸还有些介意,”林先生顿了顿,“但我妈妈尊重我的选择。”

段先生听完抬起头,眼神和林先生炙热的目光交汇。

“我是认真的。”林先生说。

段先生之前谈过几任男友,最后几乎都以各种各样神奇的理由结婚生子或者分手,时间长了段先生也抱着玩乐的心态面对恋爱, 享受过程比较重要。

这个人哪来的信心,一副要和自己地老天荒的样子。

于是两人就在一起了。

林先生把段先生送到公寓楼下,停车熄火,四周陷入一片黑暗。

段先生稍微偏过头看着林先生,想等他先开口。

“晚安。”林先生的眼睛里除了温柔看不出其他情绪。

这男人禁欲气息太重。段先生的心在煎鸡蛋,有一面很久没翻过,熟透了,另一面还鲜活着呢。

“我走啦,路上小心,到家给我电话。”段先生说完就要去开车门。

但是手被拉住。

段先生回头,下一秒就被拉进一个绵长吻里。

段先生顺势环住那人的脖子回应他,他早就想这么干。

可以闻到淡淡的须后水的味道。

“来我家?”

“明天还要出庭。”

“那你走吧。”段先生最后在林先生的唇上重重地亲了一口,头也不回地下了车。

6.

林先生真的非常忙,不过段先生也很忙,就无所谓了。理应进入热恋期的两人并没有很多约会的时间,恋爱前后的差别就是有了拥抱和接吻的理由。

两人最长的一次失联是一个月零三天。林先生接到棘手的案子,天天法院政府客户N点一线。段先生回了洛杉矶的家,与国内昼夜颠倒。时差问题很烦人,段先生不想影响到林先生休息,便放肆地玩耍,一个电话也没打。

不然两人也不会被朋友们吐槽成最沉得住气的奇葩情侣。

如果不是林先生结案后给大洋彼岸的段先生挂了一通电话,段先生估计都快忘了自己在国内还有一个男友。

“你不打算回来了吗。”林先生刚睡醒,声音有些沙哑,听着像撒娇的猫咪。

日光浴中的段先生懒洋洋地欣赏着沙滩美景,几个热辣性感的比基尼女郎有意无意地朝他抛媚眼。

“帮我订机票。”

“明天中午十一点的怎样,我下班后可以去接你。”

辣妹过来搭讪,询问晚上是否有时间喝一杯。

林先生也听到了。

“你在和谁说话。”林先生不悦。

“美丽的女士。”段先生微笑地致歉并表示自己正在和男友通话,姑娘们虽然遗憾却也送上了祝福。

林先生沉默了几秒,最后还是给段先生定了第二天中午十一点的航班。

7.
从洛杉矶回来后段先生就搬进了林先生的家。

林先生的理由是增加见面的时间,段先生没思考就答应下来,反正一个拉杆箱就能装下他的全部家当。

段先生对居住环境的要求很简单,任何地点都可以产生灵感,任何地点的舒适程度决定工作质量,于是林先生家多了许多懒人沙发懒人躺椅羊绒地垫小茶几。

白天林先生赚钱去了,段先生就在家写稿,兴致来了做顿晚餐。

第一次品尝段先生手艺的林先生是惊喜的,
但段先生做的饭菜是网骗的水准,卖相虽然好,味道却不咋地,甚至有些菜还没炒熟。

“最大限度地保留食物的营养价值。”段先生对此作出解释。

之后林先生学习了各类汤水的做法,原因是上班前把食材往高压锅里一放,方便快捷。

段先生很喜欢这种饭来张口的生活,唯一的缺点是总产生自己是个宠物的错觉。

例如某日他宅了一整天,狗也没遛。林先生下班回到家问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今天的步数才34 步,没出门?

当然没出。

于是饭后林先生带着段先生,段先生带着狗,在小区附近,遛弯。

禁欲都是假象!!段先生幻灭了,却好像更喜欢林先生了。

8.
林先生喜欢摄影,床头柜装着各式各样的镜头,是他的宝贝。

但他说过段先生也是他的宝贝,所以究竟哪个更宝贝,段先生想到最后,自己为什么要和一堆镜头比??

段先生抱着不愿意承认的理由把储存卡和台式电脑里的照片文件夹都翻过一遍。除了几张林先生不知何时偷拍的自己,和他爸爸妈妈的照片,再没有其他人类。

段先生不愿意承认他有些开心,当日抱着下班回家的林先生亲了很多口。

“今天心情这么好?”林氏意外。

虽然偷拍的几张照片不太好看。

9.
同居了都没有性生活算是正常情侣吗?

激情似乎都停留在刚确定关系的那个夜晚,的那个吻。

段先生自认为不是个会压抑自己的人,但林先生有毒,交往前段先生怎么会想到这位精英脱了西装换上居家服,会像个老头一样摆弄新买回来的绿萝。时间长了段先生看到林先生只想和他靠在一起看电视,晚饭过后一起出门遛狗,睡前交换晚安吻。

不过这种清淡的生活过了快一个月,林先生迎来了两人交往后的首次出差。

出差前一晚林先生破天荒地按时下班,做了很多段先生爱吃的菜,非常心机,非常成功,以至于段先生从吃下第一口就开始舍不得他了。

晚上两人窝在沙发上看一部英国爱情片。段先生被温情的气氛包围,一想到林先生第二天就要走了,恨不得自己也买张机票跟着去。

电影主角的婚礼在大雨瓢泼中进行,林先生问段先生,“你喜欢怎样的婚礼?”

“想尝试跳伞婚礼来着,牧师也一起,说完誓词就you jump ,i jump!”段先生说完自己都笑了,太中二。

“那还需要一位不恐高的牧师。”

“怎么?你想和我结婚啊?”段先生的眼睛亮晶晶。

“我就不能想想吗。”林先生凑过去碰了碰段先生的嘴唇。

“我很难养。”

“我这不努力地在养吗。”

“骨头汤我都喝腻了。”

“刚才喝了一大锅的人是谁??”

“就是刚才喝太多了所以腻了啊。”

“馋🐱,你有一周的时间思考你未来的饲料换什么口味。”

「IL Mondo~🎶」

“唉,你要走了。”

“舍不得啊(笑)?”

“舍不得我的饲料……”

“原来我还不如那一锅排骨……”林先生故作伤心,手悄悄伸到段先生的侧腰,趁他不注意用力地挠起来。

“能的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玩阴的!那我更不可能和你结婚了!”

林先生露出一丝坏笑,下一秒就把段先生扛起来往卧室走。

“你不答应我就用强的。”林氏霸道。

段先生在林先生的肩上笑得花枝乱颤,被放下来后的第一件事却是跑回客厅关电视关灯,嘴里还念叨着“一点都不节能环保”。

10.

两人终于变成了正常的情侣。

林先生是中午十一点的飞机,段先生听到一点动静就立刻从床上爬起来,刷牙洗脸换衣服,坚持要送林先生去机场。

“这里的痕迹太明显了。”林先生指着段先生的脖子。

“一会儿穿个有领子的,不碍事。”说完便搂着林先生的腰,撅着嘴。

林先生会意,低下头和他深吻。

大概是昨晚的余韵还在,没亲多久两人的手都不安分起来,段先生想伸手去扯掉林先生打好的领结。

“再亲下去出要坏事。”喘息的过程中林先生轻声地说。

嘴唇分开的时候还拉了丝,实在少儿不宜。

“姓林的,你都要走了还睡我,你说你是不是故意的。”段先生使劲地掐了一把林先生的屁股。

林先生很无辜,“我也很后悔。”

“再笑一会在车上就办了你!”

“这么凶?那我准备个套……”

……

最后谁也没办谁,林先生唠叨了一路,送他去机场才是最失败的决定。

11.
林先生走的很是时候,段先生的爸妈和姐姐搞突袭,小侄女都带来了,一大家子人杀到段先生的公寓想给段先生一个惊喜,殊不知早已人去楼空。

“舅舅,你在哪里呀?”

段先生梦到自己在激情冒险,被铃声吵醒前正拿着三十米的长剑狂砍巨龙。

“……你是谁啊?”现实照进梦想,梦想完败。

“妈妈,舅舅他问我是谁,是不是打错了?”电话那头的声音变小了,段先生也逐渐清醒。

“Mark?是你吗?”姐姐接过电话就问。

“hey Tammy……我刚醒有些懵。替我向Leila道歉,我不是故意的。”段先生完全清醒。

“Leila刚说了,要你请她吃巨无霸。你不在家吗?怎么我们敲门你都没反应?”

“啊??你们什么时候过来的?怎么不提前告诉我?”

“想给你一个惊喜呀!”

有趣。

于是段先生把林先生家的地址给交代了,再迅速把昨晚剩下的垃圾食品残骸收拾干净,完事后通知了林先生。

林先生应该在忙,一直没回复。

很快一大家子人就杀到了林先生的家门口,段先生一开门,就被Leila扑了个满怀。

“kylie呢?”

“那个小坏蛋不遵守约定,偷吃了一桶冰欺凌,于是我惩罚她在家陪她爸爸。”Tammy说。

是Tammy的风格。

段先生把一家老小引进门,跑去厨房准备水果,Tammy在客厅走了一圈,赞美之情溢于言表。

“虽然是你男友,但我们就这样不打招呼直接拜访会不会不妥当?”一家之主发话后Leila也收住了伸向苹果的手。

段先生很无奈,谁让你们搞突袭!?让你们搞!林先生也不理我我也没辙啊。

“他出差了,昨天才走的,如果你们早点来可能还有机会见一面。”段先生摊手。

“是你上次回家提到的小伙子吗?”妈妈问。

段先生点头。

大家面面相觑,最后还是爸爸做出了决定,等房子的主人回来之后再正式地见一面,其余的时间安排周边旅行。

后来段先生才知道,二老并不是来看他,不过是顺路而已,Tammy也只是个蹭玩的,把她交给段先生后就可以舒适地过二人世界。

亲爹亲妈。亲姐。

12.

陪Tammy逛街中的段先生终于接到了林先生的长途,林先生说自己刚刚才得空吃午饭回短消息,还说了一些毫无营养的话。

段先生心疼,但听到了对方的声音心里又甜蜜蜜,Tammy问他裙子如何的时候正好对上一张段先生痴汉笑的脸。

“神秘先生打电话来啦?”Tammy调侃。

段先生点头,继续痴汉脸。

“没出息。”Tammy撇嘴,最后还是导购小姐最靠谱。

林先生和段先生你侬我侬了好一会才想起了那件最重要的事。

“我爸爸说他们会待到你出差回来,然后你就可以见家长了。开心吗?”段先生很期待林先生的反应,他听得出那人想表现得沉着冷静,但他稍微加快的语速已经出卖了他。

另一方面林先生的确慌了,就像小时候考试不及格,老师通知家长第二天到学校,从不及格的那一刻起到爸妈从办公室里头出来,这段时间没有哪一秒不惊心动魄,林先生在一千公里开外的土地上真实地紧张。

“你家人不喜欢我怎么办?”林先生问。

“起码你在我妈那里已经合格……她就看脸。”

Leila拿着一根硕大的棉花糖来问段先生吃不吃,段先生摇头。被拒绝后的小姑娘又跑回妈妈身边,Tammy也不知和她说了什么,小姑娘边看段先生边点头。

“这些你怎么都没和我说?”林先生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见父母这件事。

“……怕你骄傲。”

“用我的卡,就床头柜第二层放着的那张,密码100496,带你家人好好玩。”林先生最后交代。

“我有钱。”

“这是我的态度,用你的钱多没诚意啊。”

段先生口头上说着知道了,心里已经甜得一塌糊涂。

林先生又忙去了。

段先生心情好,想给Tammy刷个包,结果手滑亲密付,用了林先生的账号,瞬间打脸。

“嗷。”段先生无助地看向自家亲姐。

“怎么了?”

“这包算是我家那位给你的见面礼……”

13.

很久以前林先生对于结婚这件事就有着迷之执着,但他暴露的太早,段先生心知肚明,那人还要装顺其自然。

林先生日常应酬,不到非喝不可的情况,大部分的酒精都没能在林先生的胃里停留多久。

有一天,林先生回到家里时段先生刚洗完澡,前者像个三岁小孩一样坐在客厅的懒人躺椅上大喊段先生的名字。

段先生还没走到客厅就闻到了酒味,林先生看到他,笑得眼睛都没了,张开双手讨要抱抱。

“抱你个大头鬼。”

穿着西装却笑得一脸天真无邪。段先生知道他喝醉了,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拍照留念,第二件事是(换)扒(睡)光(衣)他,第三件事是逼他平躺在沙发上。

醉鬼先生不仅不配合还总揩油,这让段先生很无奈,先前的澡算是白洗。

好不容易把林先生安置好,他的手又伸进段先生的睡衣里乱摸,还要脱他的裤子。

“你不是特厉害吗?今天是喝的什么牌子的马尿?”段先生被摸地有些痒,想躲开又被拽回来。

“今天赵律师结婚,他和太太爱情长跑六年终于喜结连理。”

“那挺好的啊。”

“今天敬酒的时候他问我,”林先生大着舌头模仿同事的语气,“找到心上人了吗?拼命三郎。”

“我说,找到啦,正养在家里呢。”林先生一脸幸福,段先生的嘴角也不禁上翘。

“他们起哄,什么时候带出来见见?”

“我说,才不给你们看嘞。”说完林先生就傻笑起来,“他们还笑我藏的深……”

酒醒后的林先生如果有记忆,一定想穿越回来抽死自己。

段先生觉得有趣极了,他第一次见到醉酒 Ver.的林先生。

段:“醉成这样,怎么回来的?”

林:“代驾师傅服务态度,太好了,送我到家门口。”

段:“你还记得自己家在哪啊?”

林:“当然,我宝贝在家等我呢。”

段:“你宝贝是谁?”

林:“你明知故问。”

段:“我是谁?”

林:“我的宝贝。”

段:“我叫什么名字。”

林:“宝贝。”

和醉汉没法好好交流,段先生想去找解酒药,林先生突然问了一个问题。

“你什么时候和我结婚?”眼神直勾勾。

“我和你只是玩玩而已,谁要和你结婚。”

“你骗我。”

“随时甩了你。”

林先生陷入沉思,段先生没想太多,找到药回来此人早已睡地不省人事。

果不其然第二天酒醒的林先生失忆伴随着头疼,皱了一整天的眉,虽然不道德,但段先生觉着还挺性感。

……TBC……




































评论(49)
热度(3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